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中国二战遇难者遗属将首次在国内起诉日本政府 索赔60亿
来源:央视新闻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09:16

  

   

    上千村民遭屠杀 23户灭门

  潘家峪村在二战时期是中共抗日堡垒村,位于河北省丰润县腰带山中。1941年1月25日,3000多名侵华日军对手无寸铁的村民进行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导致1298名同胞遇难,23户被杀绝,96人受伤,酿成震惊中外的“潘家峪惨案”。

  “潘家峪惨案”幸存者、80岁的潘善增说,日本蓄意制造的屠杀,是潘家峪村村民世代不能忘记的血泪记忆,更是日本侵略者犯下的不可饶恕的反人类罪行。

  如今已经86岁高龄的潘守力,是“潘家峪惨案”的幸存者之一。在潘守力看来,最令他痛恨的是当年老人、妇女、儿童的惨死,这些弱者的尸首触目皆是。“鬼子把全村人圈在西大坑,硬把妇女们推下白薯窖,赤身裸体,先遭鬼子奸污,再用刺刀破腹挑肠,全身沾满血污。”潘守力说,“这段痛苦的经历在我心里压抑了73年,我常常在夜里做噩梦,村民被杀害的惨状将我惊醒。”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二战老兵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

以色列举国哀悼二战大屠杀遇难者

纽约举行二战犹太人大屠杀纪念活动

海湾战争旧照 曝光二战以来规模最大战争细节

俄罗斯“穿越”摄影:二战旧址今昔对比

亚洲现存规模最大的二战日军“慰安所”旧址将列为文保单位

深海探秘:二战飞机沉睡海底 保存非常完整

英国二战老兵——对日本我不能轻言宽恕

乌克兰摄影师用一次成像相机拍摄二战老兵

全球最大二战船舶墓地曝光 日本多艘战舰沉没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