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父辈的荣耀:二战各战胜国荣誉勋章知多少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6日11:11

    资料图:美国陆军荣誉勋章。

“荣誉勋章”是美国政府颁发的最高军事荣衔。美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1945)期间曾颁发464枚。

    美国荣誉勋章

  基本介绍

  荣誉勋章(Medal of Honor,简称MOH)是美国政府颁发的最高军事荣衔,授予那些“在战斗中冒生命危险,在义务之外表现出英勇无畏”的军人。

  背景来历

  历史可追溯至1862年美国内战期间,迄今已颁发了3460次,最近一次在2005年。海、陆、空三军的成员皆有资格获颁这份荣誉,而每个军种授予的荣誉勋章各有其独特的设计。

  它由兼任三军总长的美国总统代表全国人民亲自颁发。

  荣誉勋章是根据1862年的国会法而设立的一种美国国家颁发的最高并且最难获得的勋章。获得荣誉勋章的个人必须具备英勇顽强,自我牺牲,临危不惧的事迹,所表现的勇气与大无畏精神必须明显超过他的同伴,授予此勋章必须具备令人信服的服役表现证明,在推荐必须从突出功绩的标准来考虑。荣誉勋章只能有总统亲自颁发。

  荣誉勋章是美国唯一不能合法买卖的奖章。非获得人在公共场合穿戴它也是违法的。违法者可在美国法典第18章33节704条下被判罚款及监禁不超过1年。

  荣誉勋章获得者所享受的特殊待遇。每个荣誉勋章的获得者都将载入荣誉勋章的荣誉名册中,名册上的每个人每月都有权向退役军人局领取1096美元的特别退休金。

  荣誉勋章获得者将有资格获得军人的津贴。

  可以享受有政府津贴的空中运输。(国防部4515.13-R命令)

  荣誉勋章获得者的证件,勋章可以由其子女继承。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纪念抗战70周年:老兵的敬礼

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成为中国抗战大本营

左权将军的抗日传奇:为中华民族流尽最后一滴血

军报大型主题专栏《抗日英雄谱》 放歌英雄

街景穿越今昔 一窥抗日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