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历史上的今天>>十一月 >>正文
1999年11月20日 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首次飞行成功  (组图:)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11:14
 
  
    1999年11月20日6时30分,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试验飞船“神舟”号,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新建成的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在完成预定的空间科学试验之后,21日凌晨3时41分,飞船在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地区成功着陆。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一次飞行试验,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技术有了新的重大突破。
 
    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为飞船题名:“神舟”。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致电热烈祝贺。
 
    发射的试验飞船和新型火箭,是我国独立自主研制的。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的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和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为主研制。这次飞行试验,飞船上没有载人。在地面准备阶段,发射中心采用了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三垂”模式,即在技术厂房完成对飞船、火箭联合体进行垂直总装、测试,然后将其垂直运输至发射场。飞船、火箭的最后测试和发射,都是通过远距离控制的。据介绍,这些技术创新,是我国航天测试发射技术的一个新突破。此间航天界专家评价,这次发射对突破载人航天技术具有重要意义,是我国航天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1985年11月19日 美苏两国首脑首次会谈结束

1963年11月18日 欧阳海舍身推烈马

1948年11月17日 中共中央军委发出提早进行平津战役的指示电

1939年11月15日 中日桂南大战

1957年11月16日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