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12月16日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宣告成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6-12-15 16:32: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91年12月16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简称海协会)在北京宣告成立,荣毅仁当选为名誉会长,汪道涵任会长。海协会是两岸双方就两岸交往中相关问题进行商谈的受权民间团体。成立大会上还通过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章程》,章程规定,海协会以促进海峡两岸交往、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为宗旨。为实现上述宗旨,海协会致力于加强同赞成该会宗旨的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联系与合作;协助有关方面促进海峡两岸各项交往与交流;协助有关方面处理海峡两岸同胞交往中的问题,维护两岸同胞的正当权益。海协会还可接受有关方面委托,与台湾有关部门和受权团体、人士商谈海峡两岸交往中的有关问题,并可签订协议性文件。

(图片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