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英国二战防空工事 孤立海岸锈迹斑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2017-05-31 11:25: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波兰摄影师洛伦拍摄的海上堡垒废墟照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曾于1943年在泰晤士河口修建了多处海上堡垒,用以在二战期间保护伦敦免受纳粹袭击。这里巨大的金属机枪塔可帮助枪手击落纳粹战机,自从1956年退役以来即被废弃。波兰摄影师马尔珍娜·格莱布茨尼斯卡·洛伦(Marzena Grabczynska Lorenc)拍摄了许多海上堡垒废墟照片,希望能够好好保护这段历史。

洛伦说:“很难想象二战期间驻扎在这些四面环水的堡垒中长达4个月是何感觉。当我看到它们时,这些巨塔沿着海岸孤零零地耸立着,已经被废弃和遗忘。我总是被这些充满神秘和历史的地方所吸引。自从退役以来,这些堡垒就无人看管,处于自生自灭的状态。”

洛伦认为,这些海上堡垒都是“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被好好保留下来。她说:“难道在其他地方,你还能看到类似这种耸立在海洋中的巨大堡垒吗?可现在,它们已经空空如也、锈迹斑斑,给人非常奇怪的感觉。”

现年51岁的洛伦表示:“站在海上堡垒内部,你会觉得它在强风中轻微摆动。我们只能进入最安全的海上堡垒,里面几乎完全空着,锈迹斑斑的墙上显得光秃秃的。在大风暴来袭时,没人会想要待在这儿。”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