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不能不知的10个历史真相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9-18 08:59: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关于日本帝国主义强占满洲事变的决议(来源:新华网)

真相九 中国共产党采取的行动

“九一八事变”发生后,中共中央立即作出《关于日本帝国主义强占满洲事变的决议》,向全党指出:“立刻发动与组织广大工农群众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占领满洲”是党的中心任务,特别在满洲应组织武装力量,“直接给日本帝国主义以严重打击”,并连续多次发表宣言,作出决议,声讨日本法西斯的侵略罪行,1936年2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东北各抗日部队统一改编为东北抗日联军。他们在白山黑水间打击侵略者,全国各地翻腾着抗日救亡的怒涛。

“九一八事变”发生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各党派爱国人士、爱国民众团体的倡导和响应下,迅速掀起了全国范围的、声势浩大的抗日救亡浪潮。

中国共产党率先发出了抗日救亡的号召。事变发生后,中共中央和当时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分别于9月20日、22日、25日、30日和10月12日连续发表宣言、决议、告全国同胞书等,深刻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九一八事变”的罪恶目的和反动本质,严厉谴责了蒋介石的国民党政府的卖国、辱国的不抵抗政策,提出了“以武装民众的民族革命战争来抵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的抗日救亡主张。中共中央号召全国民众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起来,自己武装起来,“真正地进行革命的民族战争”,驱逐日本帝国主义。中共中央还在有关决议中特别要求当时的满洲省委加紧组织群众的反帝运动,发动群众斗争来反抗侵略,加紧组织军事力量进行游击战争,直接给日本帝国主义以打击。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