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不能不知的10个历史真相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9-18 08:59: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九一八”事变后出现的宣传抗日御侮的报刊杂志。(来源:新华网)

 

真相五 报刊杂志掀起抗日救国图存的声音

“九一八”的炮声,震撼着中华大地,激起了全中国人民的抗日怒潮。各地各界群众纷纷要求抗日,反对国民党政府的不抵抗主义。以《申报》为首的报刊在国内掀起了号召抵制日货、要求抗日救国图存的声音。东北人民奋起抵抗,开展抗日游击战争,先后出现了东北义勇军和其他各种抗日武装力量。

“九一八事变”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各界人士的共识;驱逐日本帝国主义出中国,成为中华儿女、炎黄子孙的心声。

当年,“九一八事变”中的枪炮声,让那些善良的人们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今天,纪念“九一八事变”的防空警报,昭示我们要时刻牢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