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戎装风采 | 改革开放以来我军军服发展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徐平 发布:2018-08-31 16:46: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上世纪70年代我军冬季单兵负荷。

军服是一个国家和军队外在形象的重要体现,也是军队正规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改革开放40年来,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和军队建设的需要,我军先后对军服进行了多次调整改革,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目前已基本实现制式统一化、品种系列化、功能综合化、号型标准化,整体装备水平接近和部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78式军服以减轻单兵负荷为主,扩大化纤在军服材料中的使用

上世纪70年代末我军进行了以减轻重量为主要目的的服装改革。这次服装改革方案于1978年定型生产,名为78式军服,改进和增加的21个品种,均按计划从1979年起陆续装备部队,到1983年换装完毕。

这次服装改革的特点是进一步扩大采用化纤与棉花混纺织物,增加服装品种,改进生产工艺,在冬服配套和携行规定上也作了较大改进。主要将冬服罩衣、棉衣和大衣面料改为涤卡布料;化学纤维扩大为涤纶、锦纶、晴纶、维伦、丙纶等多种;新增加了两用衬衣、毛毯、背囊、盔式帽、绒背心、干部皮鞋等被服品种;皮帽和毛皮大衣采用新工艺生产,并减轻了罩衣重量;对战士军服、女军人夏服加强收腰,裙子由前身两个折改为六个折,陆海空军统一为藏蓝色。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