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震撼!这些珍贵档案文物背后的故事震人心魄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田文生 发布:2019-07-03 17:30: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月1-2日,“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文物和档案故事网上征集活动全国摄制组来到重庆,了解到一大批珍贵文物背后的动人故事。

这些档案文物流溢着或波澜壮阔、或激情满怀、或柔情款款的时代光影,从不同角度记录了历史的片段,把人们带回到那些峥嵘的岁月。

解读这些档案文物背后的故事,我们能解读历史,解读奋斗,解读真实的震撼和感动,解读信念的力量,解读人性的光辉。

上甘岭战役树桩。

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1952年8月,西南军政委员会筹组中国人民第二届赴朝慰问团第三分团,召集民主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代表、劳动模范等60余人赴朝慰问。

慰问期间,正是联合国军发动“金化攻势”之时,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战事激烈,历经43天。

慰问团从朝鲜带回的这个树桩长1.96米,直径0.37米,面积仅2平方米,上面留有弹孔、弹痕41个,火力密集的程度不言而喻。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