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历史上有几次难忘的“五一”换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平 发布:2020-05-06 16:46: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74年“五一”

海军换装,女军人恢复裙服

1974年4月30日,新华社发布一条通讯:

人民解放军海军部队从一九七四年五月一日起改革服装样式。陆军和空军女同志的夏季服装样式也同时改革。

改革后的海军服装样式是:夏季为上白下蓝和全蓝两种,干部服制式不变,戴大沿帽,女同志夏服制式增加裙服,戴无沿软帽,战士恢复水兵服,戴水兵帽,夏服为布料;冬服为全蓝色……

陆、空军女同志夏服制式增加裙服,解放帽改为无沿软帽(陆军帽瓦上边镶红色牙线,空军帽瓦上边镶天蓝色牙线)。

1974年5月1日,换装后的海军显得更加神气!特别是大檐帽、水兵帽,当时让戴解放帽的陆空军官兵好一阵羡慕!

同时,全军女军人换发裙服,裙子颜色陆军为草绿色,海、空军为蓝色。我军从1965年取消军衔制,女军人就取消了裙服,到1974年,已经9年了。1974年5月1日,女军人终于恢复了裙服!这一天,当女兵们换上草绿色和藏蓝色“的确良”军裙,英姿飒爽地出现在人们面前,顿时引来一片惊奇和赞许的目光!

这次部分改动的军服被称作“74式军服”,使当时样式和颜色都过于单调的65式军服在一定范围内得到改观。

着74式军服的海军官兵。

74式女兵无檐(沿)帽和裙服。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