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历史上有几次难忘的“五一”换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平 发布:2020-05-06 16:46: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92年“五一”

文职干部又穿上了军装

我军在1988年实行新军衔制的同时,一大批专业技术干部脱下了军装,改为文职干部。按照1988年有关规定,文职干部不授军衔,不着统一的制式服装。

由于文职干部不穿统一服装,给工作带来诸多不便。因此,从文职干部制度一开始实行,在统一着装问题上就有强烈反映。1992年4月1日,中央军委决定从当年5月1日起,为全军文职干部配发与现役军官相同的制式服装,佩戴文职干部肩章、领花。

1992年“五一”,对文职干部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陆海空三军和武警部队文职干部统一换上制式服装。对于重新穿上军装的人来说,心情是复杂的,很多人都有重新找回自信的感觉!

英姿飒爽的女文职干部身着统一服装列队接受检阅。

刚刚换上统一服装的海军文职干部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