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雪枫生前用过的印章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 发布:2020-05-19 14:26: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年代:1943年 尺寸:印1:长1.5厘米、宽1.5厘米、高5.1厘米;印2:长1.7厘米、宽1.7厘米、高5厘米 质地:水晶、铜

彭雪枫(1907—1944),河南镇平人。早年在北京等地从事革命工作。后任红一方面军总部第一局局长、八路军第四纵队司令员等职。1941年皖南事变后任新四军第四师师长兼淮北军区司令员。1944年9月11日,彭雪枫亲临前线指挥收复河南省夏邑县八里庄的战斗,胸部中弹不幸牺牲。中共中央送他的挽联是:“为民族、为群众、二十年奋斗出生入死,功垂祖国;打日本、打汉奸、千百万同胞自由平等,泽被长淮。”淮北区党委将淮北永成县改称“雪枫县”,以示纪念。

1959年,由河南省博物馆、安徽涡阳县兵役局移交军事博物馆。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