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空军指挥学院2015秋季野外综合训练 >>正文
野外训练第三天,向着心中的圣地前进!  (组图:)
作者:刘亮亮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15:46

宣传队加油鼓劲。

    初秋的红日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揭开了空军指挥学院第13期野外综合训练第三天的序幕,在朝霞下,学员们快速收起帐篷、打起背囊,整装待发。

    10月11日,上午十点,参训学员摩托化行军至河北曲阳县恒阳中学,在这里举行野外综合训练徒步行军转换仪式。随着该院俞院长下达行军转换命令,参训学员进入了艰苦的徒步行军训练阶段:从今天起,学员们将用双脚一步步走向心中的圣地——西柏坡。

    秋高气爽,风轻云淡。在阳光和蓝天下,学员们带着自信的微笑,装着满腔的热情,昂首阔步行走在通往西柏坡的道路上。近500名学员的身影连成一条长龙,怀揣“铸魂、励志、强能”的目标,踏着先辈的足迹,奔向那片红色的土地。

    野外综合训练已经实施了两天,参训学员先后在抗战馆、清西陵、狼牙山、易县场站进行了专题教育,大家收获颇多。整齐的队伍,坚定的步伐,抖擞的精神是学员们学习效果的最好体现。徒步行军中,院领导身先士卒,榜样作用发挥好,在院领导的模范带头下,学员们一路士气高昂。

    鲜红的旗帜在田野间行进,凉爽的秋风吹来收获的气息,行军路上,学员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即便有的学员双脚磨出泡、肩膀磨破了皮,仍然可以看到自信的笑容在脸上绽放。

    一路上曲曲折折,但留下了学员们的欢声笑语;一路上坎坎坷坷,却见证了学员们的坚强和不屈;一路上挥汗如雨,却让学员们一步步体会艰难,感受超越和成功。

    下午五点,学员们到达了宿营地,放下背囊,大家立即投入到搭建帐篷中。不到二十分钟,玉米地旁整齐的营地建立起来,23公里的行军,至此画上圆满句号。

    首日全装行军,虽然路程不长,但却是艰苦磨砺的开始,面对后续接踵而来的严峻考验,学员们纷纷表示,前路虽然坎坷,困难难以预料,但他们信心十足,不管什么艰难困苦都不能动摇大家心中的梦想,要在顽强革命精神的指引下,毫不松懈地向着目标前进!(刘亮亮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空军指挥学院第13次野外综合训练启程

空军指挥学院春季拉练

空军指挥学院:第十二期野外综合训练中的感人故事

空军指挥学院:用打胜仗标尺度量后勤保障

空军指挥学院:宣传鼓动工作助力行军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