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我是雷达老兵李远良 我来自空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恒平 发布:2016-07-29 13:27: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李远良带领徒弟对雷达装备进行检修维护。张恒平摄影

 

初夏的一天,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某雷达站阵地上雷达天线飞转,方舱里操纵员紧张搜索空情,时而点击鼠标,时而熟练地敲击键盘,将一批批目标迅速编批上报……

“雷达兵常年担负24小时战备值班,分秒不歇。”参加技术保障的雷达技师李远良说,“越是节假日任务越重,战备之弦也绷得越紧,一号班人员全部进入战位。”

李远良,1986年12月入伍,一级军士长,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某雷达站雷达技师,今年年底将要退休。

节假日的时候,李远良利用两种雷达交替轮换保障时机,带领徒弟们检修维护,保证雷达在下次开机时零故障投入使用。

“人生是时间的函数,如何在相等的时间里求得人生的最大值?”这是李远良人生历程中的一道思考题和中学时代的座右铭。他在军营找到了答案,就是把自己的一生交给党、交给部队,交给雷达。作为雷达技师,他精通多种型号雷达维修,带出数十名技术骨干,是真正的技术“大拿”。

“几十年来,我在这平凡的岗位上,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工作,默默无闻奉献。”李远良这样回味自己的军旅生涯。“只要我在战位上,我追求的就是‘我的思想高度警惕,我的岗位严阵以待,我的工作无懈可击,我的武器随时作战’的目标。”

(特约通讯员 张恒平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