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红军为何能顺利通过彝族区?这面旗帜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冀 发布:2016-09-28 09:32: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夷民红军沽鸡支队”队旗

【360°环物演示→点击播放】

文物:“中国夷民红军沽鸡支队”队旗

规格:纵90厘米,横78厘米

特征:旗帜为红色缎面,现已褪色变粉,旗面右上方缀有五角星,右侧书写“中国夷民红军沽鸡支队”,“支队”二字下方有后增加的“长小鸦头”字样,连读为“中国夷民红军沽鸡支队队长小鸦头”。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的这面“中国夷民红军沽鸡支队”队旗,是1935年红军长征过彝族区时,红军总参谋长、先遣队司令员刘伯承与彝族首领小叶丹举行结盟仪式后,授予小叶丹的。旗帜为红色缎面,纵90厘米,横78厘米,现已褪色变粉,旗面右上方缀有五角星,右侧书写“中国夷民红军沽鸡支队”,“支队”二字下方有后增加的“长小鸦头”字样,连读为“中国夷民红军沽鸡支队队长小鸦头”。因年代久远,无法考证这段文字是什么时间由何人书写的,可能是彝族同胞在使用这面旗帜时,添加了队长的名字,“小鸦头”应是“小叶丹”同音异译的写法。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