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气带来的“烦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7-29 20:4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锐主动参加“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

 

入伍后,王锐踏实肯干、训练刻苦、待人真诚,凭着自己出色的表现,还成了单位的典型,被军地媒体广泛报道。如今,他在家乡也算小有名气。

2014年底,得知王锐服役期已满,一些公司纷纷向他伸出橄榄枝。特别是老家一个建筑公司的廖老板,在详细了解王锐的情况后,专门打电话向王锐发出邀请,特别希望他能到公司工作,并且给出了丰厚的待遇,王锐委婉谢绝。但是廖老板并不甘心,心想:这么好的兵退伍后要是去了别的单位,那就可惜了。廖老板决定趁着出差的机会亲自到连队走一趟。

到了连队,廖老板见到了王锐,一下子就被眼前这个沉稳精干的小伙子给吸引住了,特别是一番交流后,他更加觉得王锐是个难得的人才,便开始发动了他的第二轮“攻势”。他绘声绘色地介绍了自己公司情况、工资待遇、发展前景,然而王锐却依然不为所动,只是礼貌地回答:“廖老板,谢谢您的好意,但是目前我还没有离开部队的考虑!”

廖老板还是想不通,他不明白到底是什么让王锐执意要留下来,带着遗憾离开了连队。然而不知情的战友开始纷纷议论起来,“王锐太牛了,大老板亲自上门招聘。”“王锐这下子可能真的要离开部队了。”这一突发情况,让连长、指导员坐不住了,他们心想:王锐要是一时心动被“挖”走,对连队可是一大损失。他们商量一番后,决定以支部名义去找王锐谈一谈。可还未等他们开口,王锐却率先说道:“连长、指导员,我知道你们找我聊什么,我早就想好了,我要留队。”在得知王锐的决定后,连长、指导员感到十分欣喜,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然而,连吃两回“闭门羹”的廖老板仍不放弃,认为是待遇不够好,试图做最后的努力。当晚,他拨通王锐的电话,给出更加优厚的条件,可王锐依然不为所动,并给廖老板发了一条短信:“廖总,感谢您的厚爱,您给的条

件确实很优厚,但我在部队这些年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的价值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我的成长进步离不开部队的培养。兵我还没当够,只有在部队这个大熔炉、大家庭里,我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只要部队需要我,我就不会选择离开。”

廖老板被王锐的短信深深打动,他终于理解王锐的“不为所动”,对王锐更加钦佩,他给王锐回了一条短信:“小伙子,我果然没看错人,你是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我们公司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祝你在部队干出一番事业!”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