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成“车舰肉夹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7-29 20:4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锐在全军实兵演练中,带领车组灵活组织战场机动、沉着应对导调情况、果断处置突发险情,所在车组被表彰为先进车组

 

2013年5月12日,团里根据训练计划开展海上驾驶训练,王锐被营里指定为驾驶教练员。前3个训练课目,合格率均达到100%,即将展开危险性最大的上下登陆舰训练,所有人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

第一个进行上舰训练的是驾驶员王国栋,可战车刚下海,原本风平浪静的海面突然卷起风浪,重达20多吨的两栖装甲车在大海中宛如一叶扁舟,车上的潜望镜不时被溅起的浪花淹没,王国栋透过潜望镜看百米开外的舰船如雾里看花。

战车即将上舰,由于风浪过大,战车的螺旋桨不时露出水面,车辆动力不足,车体无法打直方向,失去控制,被凶猛的海浪冲离原来的航向。王国栋打开应急系统,试图重启驾驶操作平台,但并没有效果。王国栋急了,如果不能迅速处置,战车就要撞舰……

危急时刻,担任教练员的王锐果断跳出战车,站在下滑板上,拿起撑杆就向舰体顶去。晃动的车体让王锐找不准方位,他猛地一顶,车体不光没有半点移动,汹涌的海水还瞬间淹没了他的大腿,甚至差点被卷入海流中。王锐攒足力气再次撑杆,战车依旧纹丝不动。王锐知道,如果再这样下去,他可就要成了“车舰肉夹馍”。

千钧一发!王锐压下身体重心,用力猛地往旁一顶,战车有了一丝转向。看到希望后,他用撑杆直接抵住自己的胸口,身体倾斜45度,用尽全身力气压,1秒,2秒,3秒……最终,战车被缓缓推开了。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