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特计划”的由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7-29 20:4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虚心学习信息网络知识

 

2015年12月,指导员传达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提出,要调整改善军种比例,优化军种力量结构,根据不同方向安全需求和作战任务改革部队编成,推动部队编成向充实、合成、多能、灵活方向发展……”

听到这里,王锐产生了不小的“震动”:下一步军队朝着合成化方向发展,对军人的综合素质要求肯定会越来越高,虽然今年刚考取驾驶特级,但装甲兵另外两大专业射击和通信,自己距离特级水平还有差距。

王锐清楚地记得,2015年的一次演习,战斗刚打响,远程炮兵、陆航、两栖作战力量率先对“敌”火力进行压制性打击,直前破障分队在火力掩护下开辟通路;海上编队则抓住时机采取多种手段突击上岸……

特别是去年两次“败仗”让王锐记忆犹新。一次海上驾驶,王锐突遇电台通信故障,与指挥所失去联络,由于专业“偏科”,战车最后无功而返。另一次是在山地进攻演习中,王锐所在车组被蓝军包围。正当他们准备突围时,导调组却判射手“阵亡”。车长王锐临时担任射手,结果由于不熟悉近距离射击操作,全车被“敌人”活捉。王锐至今想起这两次失败仍然深感遗憾,他想:要是自己精通另外两大专业,就不至于吃败仗。

“现代战争中,‘一招鲜’已不能吃遍天,多一项本领,就多一个战场打赢的机会。技多不压身,我要向‘三特’发起冲击。”王锐在新年度的打算中为自己制定了“三特”计划:三年内,还要考取通信和射击两项特级。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