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爆手|高温天气里的“无声世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俞 杨瑞 发布:2018-09-18 15:52: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烟雾中进行平衡移动训练。

在很多影视作品中,排爆手总能及时剪断爆炸物电线,救人于千钧一发,但在现实中,这个命悬一线的高危职业,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利益,他们必须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

2018年9月16日,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特战队员采取手工作业与机械作业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现地搜爆、转移销毁爆炸物等课目进行训练。训练中,武警排爆手身穿35公斤重的排爆服,他们要进行外科手术般的精确操作,容不得出现一丝一毫的差错。训练之前,队员们要协助排爆手戴上装有电台装置的头盔,穿上35公斤重的排爆服。刚开始的排爆训练,并没有梁洪强想象电影特效中弹片横飞的“精彩”,相反,可以用枯燥来形容。原来,这是在模拟爆炸物转移中,难度系数最高的水银炸弹。这些枯燥的训练,其实是一个排爆手必备的——在极端压力下,保持极强的耐性和专注力、判断力,在人们撤离现场的时候,出色完成拆弹排爆任务,成为一名从死亡边缘走出的逆行者。

(王俞 杨瑞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