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毛主席在井冈山》

来源: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作者:郑洪流 发布:2018-09-26 16:23: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油画《毛主席在井冈山》

作者:郑洪流

尺寸:348×198厘米

材质:布上油画

创作年代:1977年

【作品背景】

1927年10月至1928年2月,以毛泽东为书记的前敌委员会领导井冈山地区军民,利用国民党新军阀之间相互混战、井冈山地区敌人兵力相对空虚的大好时机,采取积极发展的方针,发动群众,开展游击战争,团结并改造当地农民武装,逐步开创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新局面,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始走上了一条立足农村、保存和发展革命力量,推动中国革命走向复兴和胜利的正确道路。油画《毛主席在井冈山》,展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高高地站在雄伟的井冈山上,眺望远方,迎接胜利的曙光。

【艺术特色

油画《毛主席在井冈山》中,环绕在毛泽东周围的战士群众,形象的选择和位置的摆放经过了精心安排,一组梭镖打破画面的均衡,使过于稳定的画面增添了动势和张力。作品朴实严谨,艺术语言大巧若拙,有强烈的时代感和理想主义色彩。

【作者简介】

郑洪流(1925-)重庆南川人。擅长油画、中国画。1946年国立重庆师范美术科毕业。曾任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美术创作室创作员,一级美术师。主要作品有《红军上政治课》《毛主席在井冈山》《风景这边独好》《广州起义》《跨过鸭绿江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