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航空航天 >>正文
2014珠海航展上的四件国产“镇国重器”  (组图:)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7日10:04

  在2014珠海航展上首次展示的运20、歼31、空警2000、空警200四架国产军机堪称“镇国重器”,一经亮相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图片中由上至下依次为空警2000(左)、运20、空警200、歼31(拼图)。

  11月16日是在广东珠海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又称“珠海航展”)的最后一个公众日。在本届航展飞行表演上,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型军用运输机“鲲鹏”运-20、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第四代双发中型隐形战斗机“鹘鹰”歼-31、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飞机空警-2000预警机、以及以运-8型运输机为平台自行研制的中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飞机空警-200预警机,这四架堪称“镇国重器”的国产的军用飞机的首次公开亮相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运-20

  在珠海航展多场精彩的飞行表演中,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型军用运输机“鲲鹏”运-20的表现格外引人关注。航空专家傅前哨11月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迄今研制的最大飞机,运-20的研制成功在军用和民用两大领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解说相关资料显示,运-20最大起飞重量220吨,载重超过66吨,其装载能力与世界先进国家的主流大型运输机相当。本届航展上,拥有庞大身躯的运-20在滑道上短距离便拔地而起,并在不足千米的空域内进行多次较大角度转弯、盘旋,让现场的航空迷大呼过瘾。

  歼-31

  歼-31,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沈飞)研制的第四代双发中型隐形战斗机,采用双发、单座、固定双斜垂尾、蚌式进气道。

  该机将与中国重型隐形战斗机歼-20形成高低搭配,并且拟推出隐形战机出口型号,还有发展为替代歼15战斗机的新一代隐形舰载战斗机的潜力。

  空警2000

  据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介绍,空警-2000预警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飞机,主要担负对空、对海监视、跟踪和识别任务,并可根据作战需要,执行辅助指挥引导和控制等任务。

  空警200

  空警-200预警机,是中国以运-8型运输机为平台自行研制的中型、全天候、多传感器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飞机,主要承担空中巡逻警戒及指挥控制任务。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第十届珠海航展首个公众日 雷霆玫瑰劲舞蓝天

珠海航展飞行表演:3支军机飞行表演队同台竞技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抵达珠海机场

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开幕

中国空军珠海摄影展

影像见证历史 影展彰显成就
——中国空军在珠海举办纪念成立65周年摄影图片展

超轻型榴弹炮珠海航展将亮相

中美俄多国军机坦克“众星云集” 珠海航展惊喜多多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5周年摄影展作品:聚焦珠海

高远的天空 永恒的追求——空军首次在珠海航展举办摄影展览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