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是核心战斗力|从两次大阅兵看我军装备发展这五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立英 陈洪佳 发布:2018-03-13 09:33: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四、“空中铁拳”威震长空

(1)“黑丝带”:歼-20战斗机

歼击机梯队由3架歼-20组成。歼-2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型第四代超音速隐身战斗机,这是亮相珠海航展之后,首次以战斗姿态进行展示。穆可双 摄

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型第四代超音速隐身战斗机歼-20战机问世后,热衷于为兵器命名的网友们就给还未出镜已成“网红”的它,取了一个一语双关的名字——“黑丝带”,机身涂色恰如黑丝,又契合了“四代”战机的谐音。

“惊鸿一瞥”是歼-20战斗机留给人最深的印象,无论是珠海金湾上空的刹那芳华,还是朱日和滚滚硝烟中的雷鸣呼啸,每一个动作都能引起国人乃至世界的注目。2018年2月9日,歼-20战斗机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吹响了中国空军挺进隐身时代的号角,国家空防的重任将逐渐由它的铁翼承担起来。这也标志着空军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