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是核心战斗力|这五年,习主席“点赞”过的重大科技成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新 马晨晓 发布:2018-03-14 10:43: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超算领跑世界】

2017年6月19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中国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工程师杨晋喆(左二)和中国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副教授付昊桓(右二)展示认证证书。

这是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2016年6月20日摄)。

厉害了,中国超算!这个号称在一分钟内计算量相当于完成全球72亿人用计算器不间断计算32年的超级计算机,无论是颜值还是内在都让世界目瞪口呆。2017年11月13日,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公布,“神威·太湖之光”以每秒9.3亿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第四次夺冠。截至目前,中国已连续10次占据全球超算排行榜最高席位,凸显了中国在超算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

“神威·太湖之光”是全球第一台运行速度超过10亿亿次/秒的超级计算机。同时,也是第一台全部采用中国处理器构建的运算速度世界第一的超级计算机,是此前世界冠军“天河二号”的3倍。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曾破世界纪录蝉联“六连冠”。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