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是核心战斗力|厉害了,中国军工制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符马林 马晨 张新 发布:2018-03-14 10:44: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重庆嘉陵全域机动车辆公司

突击小灵通

代表作:“山猫”全地形车

“山猫”全地形车不追求高速,但极限运动却是它的专长,1.2米的壕沟可以从容跨越,水上畅游来去自如,70度的陡坡也可轻松翻越,原地转向更是一绝。

“山猫”全地形车尺寸很小,外形采取紧凑设计,操控性能优异。6名乘员,车上可安装高射机枪、迫击炮,或携行能够配备一个班的弹药和战斗携行物资。图为山猫全地形车加载机枪训练。

山猫全地形车在普通车辆难以机动的地形上行走自如,能轻松穿越沼泽、雪地、山林、池塘、溪流等恶劣地形。

珠海航展上的山猫全地形车。

2016年珠海航展会上,一个满场飞奔的小精灵——“山猫”8×8全地形车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过弹坑、爬窄梯、登高坡,甚至在40%的陡坡上也如履平地。“山猫”全地形车家族可以根据用途的不同,搭载如81mm速射迫击炮、20mm机关炮、车载107mm自行多管火箭炮,可谓全能小灵通。一开始,研制团队是为了研制一款能够用于直升机装载,降落后能够全域机动的作战平台,2004年第一代样车完成后,团队进行伴随保障,掌握部队功能需求,并于同时和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开展合作,历经5年时间,坦克传动等技术应用的成功应用,山猫全地形车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经过多次演习检验,新一代产品的舒适度、防护能力正在得到改善,并向着无人化方向发展。

(策划:解放军报融媒体策划编辑组 王通化 张磊峰 王卫东 张旗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