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是核心战斗力|厉害了,中国军工制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符马林 马晨 张新 发布:2018-03-14 10:44: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陆上装备篇

刚刚过去的这5年,开启“加速跑”模式的中国军队,吸引了世界无数目光。胜利日大阅兵,天安门虎贲云集,挟长剑以卫疆土;建军90周年大阅兵,草原腹地沙场点兵,揽风云而瞰九天。从天安门广场到朱日和训练场,通过阅兵场这个窗口,国内外媒体竞相解读近年来中国军队武器装备的新技术新进展,一度刷爆“朋友圈”。阅兵场上展示的装备,是全军装备体系建设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更是中国军队推进科技兴军实践呈上的一份成绩单。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

陆战之王

代表作: 99A坦克、VT-4主战坦克、VT-5轻型坦克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这是坦克方队99A。

中国兵器工业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公司车身公司内室生产线的工作人员在进行车辆内室组装。

近年来,中国坦克一次次高光亮相,日趋完善的新结构、新材料和新技术,让我国坦克制造工业逐渐步入世界先进行列。坦克素有“陆战之王”之称,它集高机动性、强火力和防护于一身,代表着一个国家陆战装备的技术水平。99A坦克配有先进的火炮、装甲、动力以及火控系统,是我国目前主战坦克的巅峰之作。该型坦克作为陆军重型突击力量,具备实时战场感知、高效指挥控制、快速机动突击、精确火力打击、信息综合防护、精准伴随保障等特点,可谓是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的“陆战之王”。

从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到国际军事比赛-2017“坦克两项”比赛,再到作为我国第三个军工资产企业整体上市,我国最大的坦克生产基地——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刷爆网络。如今,一机集团不仅形成轮履结合、轻重结合、车炮一体协调发展,服务多军兵种的研发生产格局,而且实现了涵盖战斗、保障、火力打击和一体化信息装备的跨越式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主战坦克和轮式装甲车研发制造基地。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