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在军用仿生机器人领域发力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文 发布:2019-06-04 10:49: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韩国先进科技学院设计出模仿迅猛龙的机器人原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日前宣布将研发军用仿生机器人,提升防御与侦察能力,强化武装部队。

相关文件显示,韩国正致力于开发几款“应用精密技术的军用仿生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将模仿人类、昆虫、鸟类、蛇类或海洋生物,服役后将执行搜索、救援、侦察等多种任务。其中,鸟类、鱼类机器人执行侦察任务,昆虫类微型机械飞行设备执行监视任务,模仿蛇类移动的机器人进入人类无法进入的区域执行任务。报道称,短期内韩国将把研发重点放在仿人或仿虫类机器人上,预计此类仿生机器人将于2024年进入韩国军队服役。

目前,韩国在军用机器人研发领域落后于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国。为此,2017年,韩国国防工业发展计划提出,重点支持开发包括无人武器项目在内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相关技术”,并宣布多项改革措施,重组国防创新体系,推动包括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在内的多项新兴技术加速发展。

该项计划已经在仿生机器人研究领域取得初步进展。韩国先进科技学院设计出模仿迅猛龙的机器人原型,理论时速可以达到45公里。另外,韩国海洋科技研究院设计出一款仿海洋生物机器人,外形很像螃蟹和龙虾的结合体,能够借助多条机械足在湍急的水流中展开工作。

“活跃在未来战争中的将是操作员和受其控制的机器人,而不是人类士兵”,韩国媒体引用一位俄罗斯军事专家的话称,如今,军用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已部分证明这一说法。不仅如此,机器人士兵终将替代人类士兵走上战场,大部分作战任务将由机器人承担。因此,将军用仿生机器人列为重点开发项目是非常必要的。未来,仿生机器人服役后,必将对战争形态带来改变。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