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美洲狮”步兵战车 模块化设计选项式防护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唐 俊 李光瑞 柴文谦 发布:2019-06-21 10:06: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步兵战车,是供步兵机动作战使用的装甲战车,它的核心性能是火力、防护力和机动性。由于战场需求不同,它在“本领”上往往各有侧重。

慢工出细活。从2002年开始研制“美洲狮”步兵战车,到2015年交付,德国PSM公司用了13年。

“美洲狮”载员6人,虽然人数不多,但其独特的防护设计,仍让人眼前一亮。与其它步兵战车相比,“美洲狮”有点另类,为提升战车装甲的整体防护性能,它的步兵舱没有设计射击孔。

外部防护上,它采用快卸快装式装甲模块,有A、C两种级别可供选择。

安装A级防护组件时,战车具备全面防护能力。四周装甲可以抵挡14.5毫米机枪弹的攻击,前装甲能抵御反坦克火箭筒威胁,地雷防护组件可防御至少10千克TNT当量的高爆地雷的袭击。采用C级防护组件时,战车可以应对侧面RPG火箭筒和攻顶式弹药的攻击。

它采用的全系统模块化设计,为未来进一步改进升级预留了接口。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