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成空五级主官培训之三:群策群力解难题  (组图:)
作者:策划/刘应华 撰文/张治文 摄影/闵忠 梁杰 伍滨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08:08

成空五级主官培训之三:群策群力解难题

(策划/刘应华 撰文/张治文 摄影/闵忠 梁杰 伍滨

    “下士小王家里经济情况一般,但是消费大手大脚怎么办?”“上等兵小李生病后心理压力大,怎么办?”“现在大项任务多,驻训演习任务重,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没有时间抓怎么办?”学员手册上,从机关历年调查研究和面向全区基层主官征集并筛选出来的40条基层常见棘手问题成为学员们共同关注的焦点。培训期间,主官们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交流,群策群力破解基层建设发展的难题。

    6月11日下午的研讨交流会上,5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学员将本单位遇到的难题和对策与大家分享。交流中,地导某旅教导员王洪升结合自己近5年的主官经历,把部队外训中容易遇到的矛盾逐一罗列,并将处理办法和盘托出。其余4名学员则分别针对教育、管理、内部关系和学习建设等方面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培训中的一系列辅导授课为学员们探究难题提供了全面的法规依据和准则,也为接下来组织的互动辨析会打下了基础。

    6月15日,培训再次进入高潮:互动辨析会和研讨交流会上,学员们纷纷结合单位实际,就基层常见的棘手问题进行思考和交流。由于此次梳理设置的研讨题目直击基层顽疾,在多数单位均有不同程度的体现,所以来自一线的主官们自然最有发言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共同探讨着攻破难题的“良方”,现场气氛热烈。

    交流讨论引发的理性思考,为下步行动提供了理论指导。成空航空兵某团政委华兵在心得体会中写道:“集体的智慧无坚不摧,研究出了怎么办,还得看将来怎么干,把培训成果转化为部队建设发展的动力,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成空五级主官培训之二:铸造一线“铁堡垒”

成空五级主官培训 从升级内存开始

成空数架歼-10、歼-11战机陌生空域对抗演练

成空某团野外实兵电子防护演练

成空某雷达站组织战备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