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报摄影记者李三红:我从抗洪战场归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三红 发布:2016-08-05 10:32: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月13日下午,武警水电七支队官兵在堤坝上搬运炸药。解放军报记者李三红摄

 

采访中最危险的一次,当属娘子湖破垸分洪。7月13日下午,武警水电七支队出动480余名官兵、60台(套)大型主战装备紧急赶赴现场作业,准备对湖北省娘子湖和牛山湖之间3.7公里长的堤坝实施爆破。此时,满载着炸药的4辆大货车也相继开到大堤上。27吨炸药、333个药室、111个爆破段……听着这些数字就让人不寒而栗。炎炎烈日下,官兵们搬炸药、连引线、挖药室、埋炸药,步步惊心。“所有无关人员不得进入作业区域!”现场指挥员郑重提醒大家,并设立了几道封控警戒哨。

为了完成好这次采访任务,我和军报驻武汉后方基地记者赖瑜鸿主动向指挥员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及任务,在反复请求之下,我们终被获准进入现场采访。3.7公里长的堤坝,每一处每一个点位我们都决心走到,途中几乎中暑晕倒,但依然没有放弃。正是有了深入一线的扎实采访,让我们掌握到生动的新闻素材和第一手资料。第二天,由我采拍的反映官兵们搬运炸药紧张作业的新闻图片在军报要闻版被放大到四栏刊发,较好地展现了武警水电官兵不惧生死为民奉献的精神风貌。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