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拳头团”出重拳 抗洪一线解救心脏病患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山 陈逸 吕世强 发布:2016-07-26 09:17: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解救一名心脏病患者。

 

7月19日起,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湖北省天门市天门县河和天北长渠水位迅速上涨,出现大面积漫溢,黄潭镇30多个村庄、2万余人被困。

7月24日,正在皂市镇执行抗洪任务的空降兵某部“拳头团”抽调官兵60余人,携带冲锋舟7艘前往救援。经过一天的奋战,直至次日凌晨1时,该团总共出动77舟(次),解救受困群众683人。在罗口村搜救时,发现一名生命垂危的心脏病患者,官兵们紧急为其开辟了救援绿色通道,目前该村民已得到有效救治,脱离生命危险。

在地方政府和其他社会应急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截至发稿,该镇总共已安全转移出受困群众10000余人,目前该镇通信已基本恢复,受困群众饮用水和食物得到基本保障,被淹处水位距最高时已下降了15厘米,其余受困群众预计在3天内能转移完毕。

(张山、陈逸、吕世强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