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精彩瞬间 新兵不怕远征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智利 张志伟 郭峰 何彦卿 叶蔚 发布:2016-12-21 15:31: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该总队一支队在木兰山迎着晨曦徒步行军。何智利 摄

12月14日,武警湖北总队千人百车同出征,标志着该总队数千名新兵为期3天的野营拉练正式展开。该总队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练兵备战重大战略思想,着眼实战化要求,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锤炼部队。在低温寒冷条件下,各支队除了要在山林、水域等陌生地域开展行军指挥、观察报知、紧急避险、战地救护等“规定动作”外,还要结合行军途中地形地貌穿插基本战术课目训练演练。

“同志们,坚持就是胜利!”拉练途中,各支队领导靠前指挥,与拉练官兵同行、同吃、同住,同感行军苦。全体新同志发扬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坚持走完全程。同时,该总队按照政治工作"八个到现场"的要求,充分利用宣传车、战地音箱、喊话器、张贴横幅等有效手段,开展政治宣传和思想鼓动,组织誓师动员、重温誓词、集体签名、火线入团等活动。

据了解,此次拉练该总队精细规范组织形式、参训人员、训练内容,明确实施步骤、重点环节和时间节点,主要采取摩托化行军和徒步行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3天徒步行军约100公里,强化了新兵“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意识。(何智利 张志伟 郭峰 何彦卿 叶蔚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