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森林支队奋战9小时 扑灭森林火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鹏 徐启君 发布:2017-02-10 17:20: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月7日16时33分,接漳州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火情通报,漳州市龙海市榜山镇长洲村三峰山发生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武警龙岩市森林支队石晓光支队长带领漳州大队69名官兵为第一梯队迅速前往扑救。

火场坡度约60度,风力达5-6级,植被以松树、低矮灌木林为主,林火为中强度地表火,火线长约550米。在大风和地势的影响下,林火发展为上山火,蔓延速度快、扑救难度大、危险系数高。18时10分,第一梯队参战官兵到达火场,经过勘察火场,研判火情,石晓光支队长果断决策: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打清结合”的战术展开扑救。由于火场地形复杂,山高坡陡林密,风力较大,大火迅速向四周蔓延。为有效快速控制火势,按照总队首长意图,支队王忠良政委带领前指和龙岩大队共60名官兵为第二梯队前往火场增援。

2月8日0时30分,支队第二梯队参战官兵到达火场,利用无人机辅助勘察火线走向和火场态势,发现火场又形成一条新的火线,王忠良政委分析研判火情,科学部署,指挥龙岩大队官兵分成2个战斗小组,对火势蔓延较快的两个火点重点展开扑打。经过约9小时的连续奋战,一、二梯队官兵将明火全部扑灭,火场达到“三无”。

此次作战正值部队开展“提振精气神、聚力迎大考”专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期,党员干部把政治热情转化为灭火作战的顽强斗志和生动实践,展示了政治之年迎接任务大考、改革大考的过硬本领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灭火作战,参战官兵共扑打火线约5000米,火头2个,圆满完成了灭火作战任务,得到了驻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李鹏 徐启君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