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特功五连”里的“神枪双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岳旭 发布:2017-01-09 16:04: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春走军营】

走进陆军第65集团军某机步旅,有一把人人都知道的“尖刀利刃”,它就是“特功五连”。连队的光荣传统由来已久,电影《平原游击队》中李向阳的原型就来自于抗日战争时期该连队的连长李子清。

英雄连队和平年代又岂会衰没,近年来,该连队屡立军功,军事和思想建设都节节拔高,在这样一个连队里,能被称得上“神枪手”的战士肯定不一般,偏偏就有这么两个人,在战友中呼声一致,他们一个是1985年出生的四级军士长周亚,一个是1993年出生的中士曾翔宇,他们一个黝黑朴实,一个白皙阳光,他们就是“特功五连”里的“神枪双璧”!

阳光驱散了隆冬的迷雾,倾洒在桑干河上。相传每年桑葚成熟的时候河水干涸,而塞北河畔军营里,周亚与曾翔宇亦师亦友的情谊,却从未凋零过。

第一次见到周亚,是在旅里的训练场上,听到要给他拍照,这个平时训练大嗓门的士官长拘谨地摆摆手:“多给他们(新兵)拍吧,他们很辛苦。”

临近年关,连队里训练任务紧密,约到周亚和曾翔宇做访谈时,已是晚上9点。采访中,周亚和曾翔宇真诚地讲述着从军路上难忘的经历。

(中国军网记者 岳旭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