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路虽难,可我有“白龙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仝彪 姬文志 发布:2017-02-17 10:23: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许鹏正在给爱马消毒清洗伤口。

在帕米尔高原海拔3800米的新疆某边防团卡拉其古边防连有位卫生员, 他名叫许鹏,2008年入伍,甘肃人,他有一匹“白龙马”,这匹军马今年12岁,是他的好伙伴、好战友,许鹏也常开玩笑说道这是他的“白衣天使”。因为,这匹“白龙马”还救过他一次。

2012年8月份,连队按计划对海拔5000多米的皮斯岭达坂实施巡逻,许鹏作为连队卫生员跟随保障。巡逻路上乱石嶙峋、河水汹涌。就在许鹏正要驾马通过一条冰河时,突然,马蹄失滑,他和马同时摔进了冰河,河水冰冷刺骨,白马奋力挣扎,许鹏紧紧抓住马鬃毛,最后终于有惊无险,人和马都顺利上了岸,此后,白马就成了许鹏心中的天使,如果把军旅生涯比作一条“取经路”,那白马就是属于许鹏的“白龙马”。

李仝彪 姬文志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