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女主播自白:追逐兵心 播出精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礼兴 李国闯 许东 发布:2017-02-24 17:15: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张爽采访拉练官兵。

“采访什么呢?咱们天天见,还用采访?呵呵。”录完节目导语,张爽快步走上前来,大大咧咧地开起了玩笑,“领导讲采访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你们怎么跑到我地盘来了。”说话心直口快,待人亲和友善,这是她活泼爽朗的性格。因此,她在官兵嘴里落下了一个“爽姐”的称谓。“聊聊你是怎么华丽转身当上女主播的吧。”听说要聊过往,张爽连声感叹:“这个我真没想到!真没想到!完全歪打正着。”

原本军需专业毕业的张爽,曾是武警柳州市支队后勤部军需科的一名“粮草官”,从未想过会与播音主持打交道。2012年,因为她形象气质佳、语言表达好、应变能力强,代表支队参加总队“四会”优秀政治教员比武,一路过关斩将,拔得头筹,就被总队推荐参加了武警部队“四会”优秀政治教员比武,没想到又名列前茅。这,让她一举走红,人人皆知。至此,本以为一纸荣誉可卸甲,却又恰逢战事点将时。为了拓宽教育渠道,丰富教育形式,当时总队正在给刚刚建成的警营网络电视台选拔主持人。“张爽挺合适呀!”战友们把期许的目光投向了她,她很快被上级点了“将”。“既然战友们相信我能干好,我又怎么能辜负他们呢。”从那时起,她便坚定了干这份工作的信心。然而,万事开头难。第一次出镜,由于过度紧张,她就报错当天日期闹出了笑话。“这怎么行?在全部队面前洋相可出大了!”为了让播音零失误,她“恶补”了起来:购买专业播音主持教材“啃”;下载央视新闻主播、出镜主持的视频“仿”;请来新闻电视工作站的同事当观众“练”;找来字典“查”;来到镜子前“照”……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勤学苦练,她的主持终于像模像样了。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