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武警官兵在行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春华 曹峰 张林 发布:2017-05-18 16:18: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18日,残障儿童张非在武警重庆总队二支队一大队官兵的指导下学习防护自救技能。

5月18日,在第27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武警重庆市总队第二支队一大队官兵来到重庆市南岸区向日葵智力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开展以“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主题的助残活动,鼓励残疾儿童们积极面对人生。

官兵们一大早来到南岸区向日葵智力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后,看望慰问了正在中心接受康复训练的听障、智障和脑瘫儿童,为他们送上了水果,并让他们亲身体验警用装备,组织学习防护自救技能,观看擒敌表演等互动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有效陶冶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一直忙着主持各个游戏的该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韩同军,看着眼前这些阳光少年很是感触:“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残疾儿童,今天才真正了解到他们内心其实很单纯,但由于身体的缺陷造成了他们性格上的自卑,以后自己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帮助这些孩子。”

“我要保家卫国!”在观摩警用装备现场,刚穿上防弹衣的陈小波学着敬军礼,嘴里大声而又清楚地喊出这几个字,引来现场官兵的一阵喝彩。有着轻度智力障碍的陈小波也许并不明白这几个字的真正意义,但在那一刻他的喊声却温暖了战士们的心。

他们是折翼的天使,却笑得如此明媚;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据了解,该支队多年来一直坚持爱心助残扶残工作,在助残日或者重大节假日,积极为残疾儿童送温暖、献爱心,为他们的成长过程暖心护航。

张春华 曹峰 张林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