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这里有山花也有“软黄金”,更有一群守护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峰 廖海州 发布:2017-05-19 15:17: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连日来,武警九寨沟森林中队与九寨沟景区管理局联合开展清山巡护活动,从源头上控制人为森林火灾的发生。

五月的九寨沟,万物复苏,山脚野花烂漫,海拔3500米以上的地方依然白雪皑皑,然而就在这个海拔高度,被当地人誉为“软黄金”的冬虫夏草正破土而出,受高额经济利益诱惑,当地居民非法进入景区,采挖虫草、随意野外用火,对景区内生态环境及森林防火工作带来巨大安全隐患。该中队积极与九寨沟管理局统筹协调,利用4天时间,组织官兵进入景区开展清山、巡护、瞭望等护林防火勤务。共清理非法进山人员60余人,拆除临时驻点20余处,制止野外用火行为30余次。

刘峰 廖海州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