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教案,做课件,直击武警部队“四会”政治教员比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春越 时晓煜 发布:2018-05-25 10:59: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参赛选手进行理论测试

政工舞台展风采,“四会”比武见真章。5月22日至23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严密组织 “四会”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来自基层的24名选手同台竞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有5名士官理论骨干也参加了竞赛。

据了解,此次评比竞赛设置了理论测试、现场编写教案、制作课件、模拟情况处置、现场授课五项内容,采取当场亮分、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切实营造出了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评比环境。 “这次竞赛活动,是对基层政治教员授课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实际检验,不仅为广大基层政治干部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而且也充分调动了士官理论骨干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力促进了基层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该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李志峰讲道。

现场授课环节中,选手们各展所长、各显其能,紧密结合时代特点、强军目标、官兵思想、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视角,用生动的语言、独到的见解、灵活的方式、新颖的手段进行了精彩授课。“莫让网络消费圈套了你”结合青年官兵网络购物实际,从网络电商销售心理学角度对网购、网游、网络直播等消费进行了详细阐述,观点鲜明、阐述深刻,给评委和官兵们深刻启迪。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二中队指导员张志军荣获一等奖;十三中队指导员仝帅荣获二等奖;二十中队指导员刘英健荣获三等奖。

此次评比竞赛,考查了基层政治教员的“四会”能力,较好地实现了以评促学、以评促建、以评促教的活动目的,进一步激发了政治干部骨干钻研本职业务的热情。“参加评比竞赛对于我既是教方法传经验的“大课堂”,又是对自身能力素质的考核与检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发挥好士官理论骨干的作用,帮助战友解决困惑疑虑,当好中队党支部的好助手”,十一中队参赛班长彭宗礼说道。

(陈春越 时晓煜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