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比武?一点都难不倒他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浩翔 史利鹏 发布:2018-03-29 11:38: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快速输入。(袁浩翔摄)

日前,武警山西总队忻州支队“冬季百日大练兵”政工干部比武拉开战幕,30余名来自支队机关和基层单位的政工干部正对突发性情况进行“实战”处置,比武紧贴任务要求,现场战味袭人。

该支队政治委员介绍,此次练兵比武把所有基层政工主官都划入参考范围,为的就是在支队政治工作领域牢固备战打仗导向,持续提高政工干部的基础体能、基本技能和军事训练水平,让一切工作都向战斗力聚焦、向打胜仗释能。

该支队针对担负任务实际,按照实战化、实案化的思路组织政工比武,不仅模拟战时情况处置,更组织探索确立政治工作威信、政治教育课件制作等课目,切实做到比出战果、比出实效。

“驻地汽车站遭到不法分子闹事,你部特勤排被人群分割,如何处置?”面对导调组的临机导调,机动中队指导员从容应答。话音刚落,又被追问“官兵产生恐慌心理,如何做好心理预防工作”。在政工比武现场,政工干部严格进行军事课目考核更是突出该支队贯彻新《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军事训练“八落实”相关要求,进一步检验了前期所属各单位“双百”活动开展成效。

(袁浩翔 史利鹏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