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培训要学好 上了战场能救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玲 李雪 发布:2018-06-07 15:51: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群众性战伤救治技术训练。

 

夏日炎炎,武警重庆总队医院训练场上,一名战士突然“昏迷”,卫生员迅速到场展开急救……连日来,武警重庆总队紧贴实战,以普通官兵、卫生战士、卫生专业士兵和卫生专业干部为对象,开展群众性战伤救治技术培训,提升学员战场救治能力。

“战伤救治是新大纲规定官兵必备、打仗必会的基本军事技能。卫生专业训练要向实战靠拢,向打仗聚力,向全员覆盖,有效提升部队卫勤保障能力。”该部队卫生处处长续静介绍,针对当前部队战救训练的短板弱项,重点开展战伤自救互救、判断处理伤情等训练,为有效提升官兵战场救治技术打下坚实基础。

训练现场,参训官兵在近似实战的救援条件下,练协同、过障碍、迂回抵近“伤员”所在位置。短短几分钟内,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动作一气合成,一名名“伤员”被成功救下火线。

“战伤救治既是卫勤人员的‘专业课’,也是普通官兵的‘必修课’。”正在参加训练的卫生员冉亚州表示,战救训练不仅能提高战伤救治技术,还能锤炼打仗必备的战斗技能。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通气、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基础生命支持六大战伤救治技术为主,穿插抗休克、留置针输液、特殊伤处理等常用救护救治课目,从难从严从实施训;邀请战伤救治方面的专家和教员进行理论授课,并现场指导止血、包扎、搬运等战伤救治的实践操作;针对普遍性问题和技术短板反复回炉、重点施训;对当前基层开展战伤救护训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对策,如何依据新大纲开展卫勤实战化训练进行了讨论交流;实行全员“过关”考核,确保实战化训练水平得到质的跃升。

赵玲 李雪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