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助学,空降兵哥哥为贫困学子圆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邓晓宁 王昆 唐延华 发布:2018-07-17 14:03: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代表为帮扶对象捐献助学金。

 

7月14日, 空降兵某旅直升机团与驻地实验中学开展“传承道洲精神,共育祖国花朵”捐资助学活动。

据了解,该团与驻地实验中学携手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已整整三年。三年来,军地双方共同积极响应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精准扶贫的号召,大力支援助学兴教事业,帮助贫困学生实现求学梦想。截至目前,该团已有11个建制单位先后资助21名学生继续学业。

活动中,该团李道洲烈士生前所在七班战士韩林向师生讲述李道洲烈士三闯火海救人的英雄事迹。当他讲到李道洲烈士牺牲那一刻仍保持着救人的姿势时,许多学生的眼睛里闪着泪光。

期间,受助学生在官兵代表陪同下来到官兵宿舍参观内务设置,进一步了解、感受部队光荣传统,不断增强爱国意识。参观结束后,受助学生和官兵代表一同来到该团先锋书吧,进行了解交流。官兵还向受助学生赠送了书籍和学习用品。

在了解交流过程中,受助学生程思宇带来了两块自己雕刻的军人形象橡皮章送给该团场务连排长廉竣杰。原来在去年的捐资助学活动中廉竣杰代表他们连队参加,当时程思宇就是他们连队的帮扶对象,活动中二人互留了联系方式。回来后,廉竣杰每半个月都会联系程思宇关心她的学习生活情况。时间久了,程思宇也把廉竣杰当成她的知心大哥哥。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据该团政治工作处张光辉介绍,该团拥政爱民工作得到了驻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邓晓宁 王昆 唐延华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