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策划丨想当兵的姑娘看过来,这就是魅力女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硕 徐聪 程小冬 程宇一 发布:2019-08-01 16:56: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魅力女兵:郑可人,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宣传科干事

参军宣言:我是军人,我用实力为自己代言!

“00后”宣传干事郑可人,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川妹子,外表俊俏精干,对自己严格起来却很“辣”。

2008年的那场地震让太多人看到了生命的脆弱,而身为军人的父亲始终奋战在一线、拼死救人的身影,深深地烙印在可人的脑海里。

“长大了我也要去当兵!”当年大多数巴蜀孩子的梦想也是可人的梦想,从小被誉为“舞蹈苗子”的她,在12岁那年选择了报考原解放军艺术学院。

五年的军艺生活,让可人从懵懂的小孩蜕变成了一名优雅的舞者。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全军文艺汇演等舞台上光彩的背后是一次又一次崴脚、摔倒、拉伤的疼痛难忍,是无数个日夜奋力拼搏的结果。

毕业分配,让大多数同学意想不到的是,可人选择了基层一线,把文化根扎在基层!在基层没有鲜花、没有练功房,但每次问到她是否有过后悔的时候,她总会微笑着温柔说道:“飞机的轰鸣是我最好的掌声,蓝天是我最好的幕布,基层就是我最广阔的舞台!”她用舞蹈谱写青春华章,用汗水演绎蓝天迷彩。从优雅的军营舞者到一名真正的战士,她不断地学习、请教、排练、创作……

自强者,必有天佑!7月初获得空军《时代新人说·我与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优胜奖的可人,正在用实力为自己代言!

(李敏、杨晓川 整理)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