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策划丨想当兵的姑娘看过来,这就是魅力女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硕 徐聪 程小冬 程宇一 发布:2019-08-01 16:56: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魅力女兵:罗冬妮,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列兵

参军宣言: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齐步,走!”2018年的夏天,已经退伍1年多的罗冬妮正在组织中建二局新员工的军训。

7月的北京,骄阳似火。豆大的汗珠从新员工的额头顺着脸颊淌进了衣服里,一动不动。罗冬妮从排头至排尾依次检查了他们的军姿,她身着旧军装依然散发着军人的英气。

两年军旅,让她明白了什么是纪律,什么是分享,什么是战友情。

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准备洗漱用品,讲一日生活制度,从下午一直忙活到晚上,这是罗冬妮退伍后再一次感到绿色方阵的充实和快乐。她每天带着“新兵们”出早操、练队列、学军歌、打军体拳,晚上查铺查哨,每天很辛苦,但也更加体会到连队班长的不易。在最后的结业典礼上,教官站成一排,当主持人喊出“敬礼”时,她在心里笃定要再来一回。

她说,当兵她没有当够,还有很多东西要在部队学,不想人生留下遗憾,更不想以一名退伍军人的身份带军训。从现役军人到退役军人,再从退役军人到现役军人,几次身份的转变,让罗冬妮更加明白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并为之不懈努力。

(程小冬 采访整理)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