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军队的战斗口号,缘何在驻地叫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周远 胡雄欣 赵奎 发布:2019-08-02 14:13: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许昌市委办公大楼1102房间是市委值班室,担负着接收重要信息、协助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等任务。房间门口右侧,有三行白底黑字的标语——“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段标语,诞生于69年前战火硝烟的抗美援朝战场。

一支军队的战斗口号,缘何在驻地叫响?八一前夕,记者来到许昌军地采访,一探究竟。

请关注《解放军报》的报道——

一座城市叫响驻军战斗口号

■解放军报记者 周 远 通讯员 胡雄欣 赵 奎

许昌市委办公大楼1102房间是市委值班室,担负着接收重要信息、协助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等任务。房间门口右侧,有三行白底黑字的标语——“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这段标语,诞生于69年前战火硝烟的抗美援朝战场。

1950年11月29日,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在朝鲜咸镜南道长津郡下碣隅里南小高岭战斗中,与敌军殊死搏斗,用生命保住了小高岭阵地,为夺取第二次战役胜利立下卓越功勋。杨根思叫响的“三个不相信”英雄宣言,被其生前所在部队——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传承至今。

时光荏苒。69年后的今天,学习践行“三个不相信”精神,不仅是官兵的自觉行动,也成为该旅驻地河南省许昌市的学习风尚。

当你沿着市区解放路向南走,还未走进西关街道办事处大院,便能看到同样的“三个不相信”红色标语。标语长度几乎等同于大院宽度,来往的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远远都能看到。

当你来到中国移动许昌市分公司二楼办公区,也可以在显著位置看到“三个不相信”标语,公司员工每天早上都会对着标语开晨会,这段标语无形地走进每名员工的心中。

在搜索网站上,键入“三个不相信”和“许昌市”两个关键词,会得到数十万条搜索结果。浏览这些网页,我们能感觉到,许昌市已经和“三个不相信”精神紧密联系在一起。

2018年7月19日,《河南日报》一版头条刊发了标题为《拉高标杆,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的文章,里面有这样一段话:“‘许昌干部’的精神实质就是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我国有近300个地级市,很少有像许昌市这样,将驻地部队的标语口号作为社会各界的学习风尚:许昌市各级领导的讲话里、下发的文件通知里,经常提到“三个不相信”精神;小学生的日记里、中学生的作文里,时常出现“三个不相信”的内容……

一支军队的战斗口号,缘何在驻地叫响?八一前夕,记者来到许昌军地采访,一探究竟。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