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复学,老兵奔赴救灾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龚 飘 向庄晋 发布:2019-07-17 00:15: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退伍大学生封有为在湖南省衡东县参与救援。龚 飘 向庄晋摄影报道

“我背囊里毛巾被、雨衣和迷彩服都备有,只要您给我一件救生衣就行了……”7月中旬,湖南省衡东县抗洪现场,退役大学生士兵封有为的“请战书”引发热议,字里行间尽显“曾经是兵、永远是兵”的家国担当。

连日来,湘中以南地区遭遇连续强降水,引发洪涝灾害。曾在武警某部服役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封有为看到老部队救援的新闻后,第一时间给老部队领导发去“请战”短信,并打好背囊连夜坐车赶赴抗洪现场。

抗洪现场,封有为重新穿上军装,与昔日的战友一起铲沙石、扛沙袋、固堤坝,一天下来,他的衣服浸透汗水,满身泥泞。一时间,他“请战抗洪”的事迹在衡东大地广为传播,不仅激励着党员干部、群众抗洪抢险的干劲,还激励着更多有志青年参军入伍。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