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我要成为你!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章成斌 许佳 发布:2019-08-02 08:17: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生们现场体验武器分解等课目。

“分组掩护!占领阵地!”一场精彩的城镇反恐作战演练,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7月27日,湖南省益阳市8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走进武警益阳支队,参加“放飞青春,逐梦强军”主题军营开放日活动。

现场,武警官兵为学生们进行了刺杀操、盾棍术、400米障碍等课目表演,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战斗技能,赢得热烈掌声。学生们还现场体验了武器分解等课目。

“军营开放是个双赢的举措,既能展示革命军人良好形象,在学生心中立起军人好样子,又能培养学生爱军尚武精神,为他们携笔从戎奠定思想基础。”益阳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肖尊华说,年初以来,军分区联合市征兵办、市教委和驻军部队,分13个批次组织2800余名在校大学生、应届高中毕业生走进军营,零距离感受官兵战斗作风。

“只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进行刻苦训练,才能练就一身硬功夫。”枪械观摩现场,武警官兵蒙眼分解结合枪械让箴言中学应届毕业生刘淦鑫印象深刻。他说:“虽已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但通过这次活动对军营和军人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大学毕业后我也要报名参军。”在和官兵互动交流时,许多学生表示:大学毕业后,我也要成为你!

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益阳市网上报名人数有4790人,是去年任务数的5倍,其中大学生网上报名1273人。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