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汽车运输团官兵 海拔5347米成功救助被困群众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郑强龙 王佳 发布:2019-09-03 10:14: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海拔5347米的界山达坂,该团汽车兵为地方被困车辆排除故障。许嘉政摄

解放军报拉萨9月1日电 特约通讯员郑强龙、记者王佳报道:“谢谢解放军的及时帮助!”望着远去的运输车,站在国道219线上的杜爱民依然不停地挥手致谢。

8月31日下午,执行高原边防运输任务的新疆军区某汽车运输团官兵,途经海拔5347米的界山达坂时,发现路边有人在焦急求助。教导员任永星安排驾驶员李军下车查看。原来求助人杜爱民和他的朋友从狮泉河驶往叶城途中,所乘坐的越野车左后轮毂与悬挂连接处发生断裂,无法行驶。因事发地没有手机信号,他们手头又缺少相关修车工具,无奈只得停靠路边求助过往路人。

了解清楚情况后,任永星一边通过车载语音平台向上级报告,一边迅速组织官兵展开救助。救援官兵打开车门发现,车内一位50多岁的男性乘员脸色发青、嘴唇发紫,初步判断为高原反应。他们立即将车载氧气瓶送过去,并给他服用相关药品、测量血压。与此同时,四级军士长李军支起千斤顶爬向车底,检查车况。约半个小时后,官兵排除了车辆故障。

“遇到解放军车队之前,我们已经被困两个小时了。”杜爱民说,这期间气温骤降还下起了冰雹,他的朋友已出现严重高原反应,如果得不到及时救助,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团官兵多年来奔波在喀喇昆仑高原上,经常对遇到的困难群众施以援手。今年以来,他们已3次成功救助群众,在新藏线上树起了“昆仑铁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