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装甲团的扶贫故事:致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凯、罗金栓 等 发布:2020-04-10 08:15: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与卡子湾村、宁家村村党员干部一起开展党日活动,凝聚思想共识,增进军民团结。

党支部成了全村“主心骨”

两个村子远离县城、信息闭塞,村民文化水平低、村容村貌差,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

“既然驻扎在这里,帮扶村民发家致富、促进村子健康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该团党委安排两个营党委与卡子湾村、宁家河村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团里先后出资20余万元帮助两个村支部整修办公室,建起“党员之家”“文化活动室”,并赠送电脑、投影仪、电视机等设施,两个营党委则积极指导村支部保质保量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

理论宣讲小组来到卡子湾村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村里召开支委会,两名教导员就带上指导员们前去旁听指导,手把手地教、面对面地讲,帮助村支书树立抓建信心、理清抓建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引导党员队伍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增强集体荣誉感,培养创先争优意识,党支部很快就有了向心力和凝聚力。

焕然一新的党支部如何在村民中树立威信?两个营党委根据两村实际情况各出奇招。宁家河村常年以来人畜共用涝坝水,营党委大力支持村党支部筹措资金,为村民打了4眼甜水井,并将自来水管接到了家家户户,村民喝上了健康的水,都感激村支部为大家办了实事。

军地双方携手,该团官兵为村民们兴修致富路。

卡子湾村道路崎岖,雨天泥泞,土坯墙墙皮脱落,十分危险。村支书按照营党委教的方法,集合全村开大会,动员村民配合平整道路、修缮墙体,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土路变为柏油路,土墙砌成砖瓦墙,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环境好了,生活有保障了,村民们的幸福指数涨起来了,人与人之间相处也更和谐了。”卡子湾村党支部书记谭西龙如是说。现在,村民大事小事都找支部党员帮忙出主意,党支部成了全村发展进步的“领头雁”。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