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携手合力这样走出贫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段懿峰 屠子霖 柏红阵 任贵 发布:2020-04-16 06:32: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脱贫攻坚 中国军人在行动】

军地携手合力这样走出贫困

——武警云南总队曲靖支队脱贫攻坚一线传真

段懿峰 屠子霖 柏红阵 任贵

为贫困学生送去资助物品。

位于云南贵州交界的云南会泽县矿山镇的格核米村,属于深度贫困地区。该村处于乌蒙山主峰地段,位置偏僻,土地瘦薄分散,缺水严重,总体自然条件较差。格核米村是武警云南总队曲靖支队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受自然环境等诸多因素制约影响,该贫困户高达67%,属于典型的“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

2016年以来,武警云南总队曲靖支队根据会泽县矿山镇格核米村结对扶贫点的实际情况,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全面助力格核米村攻坚,投入资金发展高原绿色蔬菜产业,帮助群众易地搬迁,解决安置就业问题,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医疗条件,提升村民居住环境,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学子走出大山。为当地贫困群众解难事、办实事,送温暖、帮脱贫,切实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增添动力,全力帮扶格核米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建成的搬迁安置房。

当一方水土难养一方人,易地扶贫搬迁便成了摆脱贫困的有效途径。长期以来,在易地安置房这项扶贫政策中,按照“搬得出、稳得住、有保障、能致富”的目标要求。现如今,由武警云南总队与地方共同为格核米村援建的村民安置房陆续拔地而起,格核米村7个小组,1千余名贫困村民列入整体搬迁计划。为深入解决搬迁后村民就业问题,武警部队依托地方扶贫项目精准发力,部队与地方共同援建绿色蔬菜产业基地基本建成,设计帮助当地村民引进多个特色种植、养殖等产业项目。格核米村村民们将有自己的工作田,对未来收入没有保障的搬迁村民来说心里也就有了底。在安置区着力发展产业、调整经济结构、拓展增收渠道,搬迁后村民生活实现“跨越式”奔小康,也不再是遥远的希望。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