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火热军营 >>正文
武警福建总队培训舟艇操作手备战洪涝灾害  (组图:)
作者:赵凌峰 钟景兵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1日11:26

4月17日,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舟艇操作手在闽江西河进行水上编队训练。

    当前福建省已进入汛期,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从4月15日起,担负全省范围内抢险救灾增援任务的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把船艇中队官兵拉到闽江西河流域,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舟艇操作手培训和抗洪抢险演练,着力提高舟艇操作手的专业技能,为遂行各类抢险救灾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担任这次培训的队长蒋琪煌告诉记者:组织此次舟艇集训,目的是让武警官兵在未来抢险救灾战场上发挥主力军突击队作用

    进入汛期,这个支队还与省气象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联系,及时掌握汛情动态,密切关注各地的汛期水位和有关情况,做好随时奔赴一线抢险救灾的准备。

    据了解,近年来该支队先后培养出优秀操作手五百余人,在参与抗击闽西北特大洪灾以及数十次抗台风救灾中,出动舟艇500多艘次,成功转移受困群众2万余人,抢运物资50余吨,赢得了福建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赵凌峰、钟景兵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武警晋中市支队百名官兵植树造林

武警上海总队联合上海公安特警总队开展实战化联合训练

武警森林官兵助哈尼茶农春采

武警官兵救助车辆事故受伤群众

武警凉山森林支队开展千里机动大练兵